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行政审判的“法治情怀”——丰润法院为基层依法行政能力赋能
  发布时间:2022-09-09 09:46:08 打印 字号: | |

“今天这种零距离面对面培训的方式真是太好了,既直观,又有效,对我们工作人员的执法水平提升有很大帮助,通过组织今天的培训,我们对今后如何依法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也有了思路。”

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是行政审判的“法治情怀”。为促进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9月7日上午,丰润法院联合区司法局、区卫健局深入泉河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优化法制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暨规范乡街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

会上,丰润法院综合审判庭干警张方军结合泉河头镇人民政府涉诉行政案件,从行政应诉流程、行政应诉出庭人员、行政应诉庭审阶段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与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指导。并选取了对行政应诉工作具有借鉴意义的典型案例,通过案情介绍、法院裁判理由阐释、裁判要旨总结、借鉴意义概括几个环节进行讲授。最后,梳理了行政机关应诉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充实的授课内容让大家沉浸其中,参加培训的执法队员还就培训中涉及的问题与张方军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面对面培训活动,不仅对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升执法水平以及如何应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且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实现全面依法治区起到积极的作用。丰润法院将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构建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机制,促进行政机关规范执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编辑:吴凯
联系我们